English

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

资料库
2000-08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8月12日,俄罗斯海军“库尔斯克”号多用途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发生事故,被迫沉到海底。

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由俄罗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制造,于1994年5月下水,1995年1月加入现役,为“奥斯卡”II级核潜艇,是俄罗斯海军最新舰艇之一。

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船体长154米,宽18.2米,吃水9米,排水量1.39万吨,由两个核反应堆提供动力。深海行速可达28节,水面航行速度为15节。最大下潜深度为300米。续航能力为120天。

“库尔斯克”号可装备24枚SS—N—19导弹,携带32颗水雷,但没有核武器。该潜艇是俄罗斯海军迄今最现代化的大型多用途核潜艇之一,是专门用来攻击航空母舰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